讨厌等待

【viko】朴总为何那样(上)

*莫名其妙的一个脑洞。

*一句on2eus,只为玩梗,以后不会出现。

*小野春决加油。

*有小彩蛋,下一章应该会出现,欢迎解码。


我叫李炫君,朴氏集团总裁的特助。

 

今天早上,我还坐在工位上吃着刚打包来的肥汁米线,朴总冷不丁的声音便悠悠地从我头顶传来:“帮我调查一个人。”

 

要知道这位总裁平日里不会和我们员工多说一句工作以外的话,今天让我去调查一个叫什么赵...什么杰的人,属实奇怪。

 

秉持着我这么多年做总裁特助的职业素养,虽然私自调查人是违法的,我还是立刻咽下嘴里滚烫的米线汤,恭敬地回复他:“好的。”

 

毕竟在玛丽苏故事里公检法也通常不存在。

 

不负朴总重望,只花了区区五分钟,就将姓赵这小子的全部资料一并发送至朴总的邮箱。

 

赵礼杰,湖北襄阳人。今年大二,在湖北某大学就读计算机专业。英雄联盟擅长打野位置,因为和初恋女友分手语录过于雷人,一度登上学校表白墙。

 

点击完发送键,当我准备吃完剩下的米线时,朴总又从他厚达10厘米的梨花木金属包边的办公室大门走了出来。

 

“他和田野什么关系?”

 

“谁?谁和田野?”刚放进嘴里的那口米线被突如其来的人名噎住。

 

“赵礼杰和田野。”朴总面不改色地盯着他的手机屏幕,看不出一点情绪。

 

我叹了口气,沉重地把那碗没怎么动过筷子的米线丢进垃圾桶里,看来这“赵礼杰”今天和我过不去了。今天要是不给他查个水落石出,我全公司唯二总裁特助的面子就保不住了。

 

不要问为什么我是唯二还这么有面子,因为我听说另一个总裁特助是朴总的老乡,走后门进来的。

 

田野,赵礼杰继母的儿子。因为父母去世早,他们俩相依为命过了十几年。

 

又只用了五分钟,我再次顺利地完成了朴总给我的任务。

 

我看着垃圾桶里还冒着白烟的米线,垃圾袋是早上换的还不脏,当我正纠结着要不要把它拿出来再嗦两口时,朴总又出来了。

 

正所谓刘备三顾茅庐请出了诸葛亮,莫非朴总这次要给予我以重任了?

 

“你们中国人,都有哥哥帮弟弟点菜的习俗?”朴总再次发问。

 

“我们...中国人...你们韩国人不这样吗?”我思索了很久,这事您的老乡特助也没少做吧。

 

晚上,我躺在我舒适的小床上,回想着今天这一天的经历。所以,朴总是想让我当恋爱顾问还是私人侦探,不过看他今天让我调查赵礼杰的表情,他应该更想让我当一个冷酷杀手。

 

第二天,作为一个专业的总裁特助,我不会允许自己迟到,哪怕昨晚4点才睡着。

 

果然早上10点,朴总准时出现在办公室。

 

但是我进去送文件的时候发现,今天的他居然抛弃了他的黑白灰色调的西装革履,穿了一身休闲装。但是,在朴总的气质的衬托下这短袖POLO衫依旧显得那么的商务。

 

在几声不满的“啧”声过后,这份方案终于得到了朴总的认可签字。正当我准备转身离开他的办公室时,朴总用他几近标准的中文叫住了我。

 

“李特助,帮我定一下今晚6点这家酒店江88楼的江景桌。”

 

可是,老板你知道吗?这家酒店总共两张江景桌,一张被T1的文总常年预定,只因为他的男朋友爱吃这家酒店主厨做的汤饭,另一张桌子则处于预定热线电话被打爆的状态。

 

朴总让我临时预订,一定是看重我的能力,相信我能办到。他真的,我哭死。

 

“好的。”我咬咬牙应下。

 

果然没有我唯二李特助办不到的事情,我只需要打个电话就将这区区一张江景桌收入囊中,不对是朴总的囊中。

 

当然还是因为我表姐的二姑妈的三大爷在那里当保安,当然这都是后话了。

 

晚上六点我准时将朴总送到了那家超五星私人酒店门口,可是朴总却让我跟他一起上去。

 

我撇了一眼正对着轿车反光镜整理头发的朴总,厚重的发蜡将平日里那几簇不修边幅的碎发拢住,如有似无的古龙水的味道弥漫在整个车厢,黑色漆皮皮鞋发光程度似乎可以映出朴总帅气的下颚线。

 

事实告诉我,今天不只是吃饭那么简单。

 

一路上鸦雀无声,熟悉顶头上司一举一动的我,知道朴总紧张了。


电梯终于来到88楼。

 

电梯门打开,我预定的江景桌边竟然已经坐了人。

 

一个瘦麻秆,一个白团子。

 

以貌取人是不好的。

 

一个高瘦穿着黄色卫衣的看起来像大学生的男生,一个皮肤很白穿了一套粉色运动服留着樱桃小丸子发型的男生。

 

忽然,身边的朴总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低声地叽里呱啦说了一堆韩语。

 

我听不懂,也懒得听懂。

 

走近桌边,果然那个白团子,不对那个皮肤很白的男生连忙站起来,笑脸盈盈地看着我们朴总。

 

以我身高优势,我小心翼翼地抬起头看了一眼朴总的反应,果然他在笑。

 

可是这笑意还未显露,一个鸭子般的声音突然响起,我分明看见了朴总眼里的杀意。

 

“你怎么来了?”朴总冷漠地回复了他。

 

这句话我听懂了!我真厉害!

 

正当我也打算在朴总身旁坐下时,他却让我和那个瘦麻秆一起到旁边的儿童餐厅去坐着。

 

请问?你这是违反劳动法的,我可以去仲裁你的!

 

仲裁未遂,我和那个瘦麻秆在只有1.2米高的儿童餐桌边大眼瞪小眼,屁股下坐着的是一只玩具小象摇摇椅。

 

强调一下,那个眼睛大的是我。

  

Tbc.


评论(12)

热度(10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